花月大魔王

我就是控制不住OOC,我尽力了QAQ.......

抄书干什么,谈恋爱多好啊(2)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一个月前我刚把魔道祖师看完,一天前我看完了修完的文。我受到了惊吓,二哥哥不仅会强吻还会表白了!!一直以为是个痴汉情种,没想到还是个霸道总裁!!

 

(1)戳这

设定:不动声色把老婆掰弯的老师叽X自以为很直很直的学生羡

严重OOC,人物属墨香,顺便表个白啊啊啊

有追凌!文章后半段,避个雷,没几句话就不打tag了

 

------正文------

说话的当头蓝忘机开动了车,将路上形形色色的人群甩在身后,直奔附近的电影院。

今天是七夕节,电影院自然格外热闹。有十指紧扣,浓情蜜意的情侣,也有打扮的漂漂亮亮,成群结伴的闺蜜,唯独少了结伴的男生们。脱单的自不用说,单身狗们却不愿挑这天来找虐,索性窝在寝室打游戏。

于是忘羡两人一走到人群里,就掀起了一小波回头率和围观,好几个妹子向他们投去意味不明的暧昧眼神。魏无羡对这些可是欣然接受,他并没有读懂妹子眼里的讯息,只当自己的颜值爆棚,人见人爱,对这些目光沾沾自喜,碍于蓝忘机还在场才忍住了上前搭讪的欲望。

两人在售票处排起了队,蓝忘机称既然是自己要请客,那影片自是要魏无羡来选,魏无羡也没拒绝,抬头瞧了眼电子屏,随便选了个看起来不像是男女情爱狗血年度大戏的电影,他可不希望和个男的看爱情片,没那兴趣爱好。

“那,老师,我先去上个厕所哈”。眼看队伍还得一会儿才能排到他们,魏无羡准备暂时逃离下现场。

“好”。蓝忘机应了声,魏无羡便跑开了。

.......

魏无羡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和上衣,他自诩是招女生喜欢的人,在这种及其容易偶遇个漂亮妹子的场合,他对仪容仪态也就多上心了几分。

没想到真被他撞见了,他一出厕所,就在拐角处和一个女生撞到一起,女生手里拿着花,撒落了一地,正伸手去捡。

“对不起啊,你没事吧?”魏无羡问道。

女子没应声,只摇了摇头,继续手下的动作。

魏无羡也俯下身帮忙去捡,这才看清女子涨红的漂亮脸蛋。两人把花悉数捡起,站起身,魏无羡笑了笑,将手上的玫瑰花递给女子。

“这么多花,拿去卖的?”魏无羡问道,女子点头,还是不说话。

“眼看天就要黑了,你一个人吗?”魏无羡继续说道,女子还是只点了点头。

“这可不行啊,等你卖完花天都黑透了,你自己回去会不安全的”。魏无羡不死心。

“不碍事”。女子终于出声,声音绵细而温柔。

“哈哈,你终于说话了,声音真好听”。

“.......”

“这样吧,我把你手上花全买了,你可以早点收工回家了”。魏无羡说道。女子微微抬头,脸上现出一丝难以置信的神色。正当犹豫,魏无羡已经拿出钱包,将钱递给她。

“这些够吗?”魏无羡问道。女子缓缓接过,又一次默默点头。

“哈哈,那你怎么还不把花给我啊”。魏无羡笑道。女子一愣,伸手把花全部推给魏无羡,没等魏无羡再次开口,就迅速跑开了。

魏无羡目送对方离去的背影,内心一阵遗憾。他本想将买来的花再送给她,顺便问问名字学校什么的,看她的年纪,大概是个学生,魏无羡心想着,一转身,就对上蓝忘机那双浅淡的目光,不知是不是错觉,魏无羡总觉得,蓝老师的心情好像有点差,大概是等的不耐烦了吧。

魏无羡小跑了过去,问道,“不好意思啊老师,等了多久?”

“刚结束,你去做什么了?”蓝忘机反问道。

“买花了,老师,送给你的!”魏无羡晃了晃手里的花,递给蓝忘机。

蓝忘机面无表情,冷若冰霜,很难想象他有欣赏花的情趣,魏无羡原以为他不会要,却不想对方真的接了过去。

“多谢”。还轻轻地说了这句。

魏无羡全程一愣一愣的,来不及说话,蓝忘机就转身走向检票口了。

.......

两人走进影厅,魏无羡却看出了点端倪,虽说不是爱情片吧,但这女生也着实有点多,完全没见到情侣的一丝踪影。除此之外,他发现,自己和老师被人注视的频率越发多了,有的女生看着他们,甚至忍不住笑出了声。

大概是因为蓝忘机手上的花,误会了什么吧,魏无羡扶额。

直到影片真正开始,魏无羡一切都明白了。

这tm确实不是男女爱情片!是男男爱情片啊!什么鬼啊!节操何在!我可不是基佬啊!电影那么多为什么我偏偏选择了这部?!!蓝老师该不会因此误解我有那方面的爱好了吧?!!他那么正气凌然的人,一定很讨厌这种电影吧啊啊啊啊一定一怒之下不收我为徒了吧啊啊啊啊

魏无羡脑内弹幕不停的闪,电影的画面完全进入不到他的视野里。他继续神游一阵,半晌才艰难无比地试探性看向蓝忘机。

只见蓝忘机坐姿端正,目光平视,神态自若,脸上看不到一丝波澜。

魏无羡缓缓回过头,心想以蓝老师的作风,必然是个家教良好之人,否则必当初拂袖而去,不做逗留。那么只要事后解释,老师应该也不会因此事怪罪自己。这样想着,魏无羡心下放松了很多,也颇有几分心思继续看电影了。

此时画面中的男男主角皆已长大成人,一人不知为何用黑布蒙着眼睛,另一人向他不断靠近,靠近,那人似乎有所察觉,正想躲开,另一人就已紧紧钳制住他的双手,将他按在树上吻了起来......

影院瞬时爆发出刺耳的尖叫声,妹子们全然不顾形象地激动地喊了起来。魏无羡顿觉耳朵刺痛,赶紧捂住双耳,也把眼睛紧紧闭上。

非礼勿视!非礼无视!!俩男的接吻我绝对不看!!!魏无羡心里想着,突然心下一个想法浮上心头,蓝老师看起来那么刚正不阿清心寡欲的人,看到这番吻戏会怎样.......

魏无羡睁开眼睛,转头冲向蓝忘机,就迎上对方冷淡的目光。

果然,蓝老师看到这种桥段,肯定觉得伤风败俗,厌恶的把头转开了吧。

还正巧转到自己这边,这下好了,电影里俩男的在深情接吻,影院里两男的深情对视。

呸!才不是深情对视,普通对视普通对视!正巧对上眼了罢了!!

魏无羡心觉尴尬,蓝忘机目光不移开,他也不好意思先移开,两人就这样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屏幕的光打在两人脸上,留下忽明忽暗的阴影。

仅几秒的时间,却仿佛过了很久。

待到妹子们的尖叫声褪去,魏无羡心想大概结束了,咳了两声,继续把脸转回到屏幕上,不去看蓝忘机。

.......

魏无羡几乎是捂着心口走出电影院的,他从来大大咧咧,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更何况看这种男男电影,他身为直男,不开口大骂,嗤之以鼻就不错了。

可是他却感觉到了难过。

影片的结局,一人身死魂消,另一人苦苦守候,更让人难过的事,那人直到死,都不知道另一人是喜欢自己的,死之前他还和对方吵过架.....

魏无羡低头走着,脸上不知露出什么表情。

“你怎么了?”蓝忘机见状,拍了下他的肩,魏无羡这次回过神来。

“啊,没事的老师!”影片而已嘛,魏无羡难过的快忘的也快,很快就恢复了神采飞扬的模样,说道。

两人并肩走着,一路无言,很快就到了车旁,蓝忘机把花放到后座上,发动引擎。

“老师你住哪啊?”魏无羡开口问道。

蓝忘机报了地点,魏无羡当场跳脚,那里和学校,刚好是相反的方向。

“老师你不用送我回去了,我下车打车就行”。魏无羡说道。

“没事”。蓝忘机淡淡的说着。

“是我把你带出来的”。随即又加上这句。

魏无羡心下琢磨着,这电影也看完了,收不收徒倒是给个信儿啊。蓝忘机不主动说,自己也不好主动问。

“老师你......”魏无羡忍不住开口。

“脸上有汗珠了我帮你擦擦”。魏无羡伸出手,修长的指尖拂过蓝忘机白皙的脸颊。

蓝忘机身体顿时一僵,操作方向盘的手也有点不灵活了,差点撞上了其他的车。

索性靠边停下了车。

“没汗”。蓝忘机平淡的说道。

当然没汗,车里有空调怎么来的汗,魏无羡刚才那是鬼迷心窍,话到嘴边变了味,才说出那种话。魏无羡扶额,心想刚才可是差点害的老师和自己出了事故啊。

似是看出了魏无羡的心思,蓝忘机继续开口,“以后就是我的学生了.....处事不可.....鲁莽”。

原本还有点消沉的魏无羡,听到这话眼睛一下就亮了起来。他转过头看向蓝忘机,美滋滋的恨不得要伸手给蓝忘机一个拥抱,无奈安全带给他弹了回去。

蓝忘机无奈地摇了摇头。

“谢谢老师!!我会努力的!”魏无羡冲他笑着说道。

“嗯”。伴随着蓝忘机的声音,汽车再次发动了。

......

“谢谢老师!不上去喝杯茶吗?”魏无羡下了车,在蓝忘机窗边说道。

“不了”。蓝忘机说道。

“那,明天见!!”魏无羡挥挥手,跑开了。

蓝忘机目送他进了寝室楼,转头看向躺在后座的玫瑰花,若有所思。

........

魏无羡一进寝室,就见江澄一脸怨念的看着他。

“怎么了小伙子”。魏无羡笑道。

“还好意思问怎么了?!!你去替个课要这么晚回来吗?我打了一晚上游戏,团战人数都不够!惨败!”江澄发怒。

“我....露馅了,那老师罚我去办公室抄书,一直抄到现在”。魏无羡说道,吃饭电影的事当然要瞒着,他可不想被江澄臭骂一顿。

“露馅了?好端端的怎么会露馅,一定又是你做出了什么行为引他注目了吧!”江澄说道。

魏无羡歪头,自己好像也没做什么吧。

“你说呢?”江澄见魏无羡不说话,转去询问另一人的想法。

那人闻言转过头,和魏江两人同样生得一张俊俏的脸,只是更添几分柔弱,一副书生模样。

“撞桃花了”。那人说道,眼底一片温柔。

“什么撞桃花了,我听江澄说你最近在研究算命,看样子真的不假,神神叨叨的”。魏无羡说道。

“别开玩笑了,看他那个轻浮模样,哪个女孩子敢跟他,还撞桃花呢”。江澄嗤之以鼻。

“行了行了,明天还要抄书,烦死了,组队团战,陪你玩个痛快!”魏无羡拍拍江澄的肩,说道。

两人进入游戏,一场恶战,酣畅淋漓,十分痛快。原本想和室友们分享找到导师的喜悦,此时也被魏无羡忘的一干二净了。

 

........

蓝思追一进门,就被蓝景仪扑个满怀。

“思追你终于回来了呜呜呜你造吗学长被蓝副逮到了!!”蓝景仪死死抱住蓝思追的脖子,哀嚎着。

蓝思追被抱的喘不上来气,正想详细询问。身后的金凌先开了口。

“蓝景仪你干什么,放开我老公!!”一边掰开蓝景仪的手。

不知是被金凌掰开的还是被金凌的话震慑到了,蓝景仪松开了手,一脸震惊地看向蓝思追。

“思追你.....你做什么了大小姐都叫你老公了!!”

“没做什么啊”。蓝思追一脸无辜和无奈,金凌过来环上蓝思追的胳膊,炫耀之意不能再明显。

接下来三人都不说话了,终于一阵哭声打破了沉默。三人不约而同看去,欧阳子真掩面啜泣,不知是真哭还是假哭。

“子真你哭什么?”蓝景仪问道。

“思追哥都跟别人跑了,现在想想,寝室里就剩你我还是苦逼单身狗,七夕节还要在寝室呆着的那种,我能不哭吗呜呜呜”。欧阳子真说道。

“瞧你这多愁善感的,咱们还是大一,有的是机会呢!”蓝景仪安慰道。

蓝思追看着这两人,眼里满是温柔。

“话说!景仪你详细说说,学长被抓了是怎么回事?!”蓝思追猛地想起还有正事没问。

........

蓝思追知道事情经过,心里觉得十分对不住魏无羡,隔天一早就来到魏无羡寝室,心想自己也能帮忙抄书的,没想到是江澄开的门。

“他一早就去办公室了”。江澄顶着黑眼圈,眼睛还没完全打开,似是十分疲惫。

“学长你没事吧?”蓝思追关切地问道。

“没...没事,昨天打游戏打到下半夜,现在还困着呢”。江澄答道。

.......

魏无羡来到办公室的时候,办公室还没开门。他昨天和江澄打游戏到很晚,十分困倦,照理来说,他平时不熬夜也是11点自然醒,但今天碍于导师面子,破天荒的起了个大早。

等了一会老师还是没来,魏无羡索性靠着门坐了下去。

.......

蓝忘机8点准时到达办公室,就看见靠着门睡着的魏无羡,嘴边还躺着些许口水。

蓝忘机无奈地摇了摇头,伸手将魏无羡抱了起来。

 

------本章完------

评论 ( 6 )
热度 ( 41 )

© 花月大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